close

(low brightness)早上起床落枕(!?),(light bulb)做這個動作改善(light bulb)

https://youtu.be/7-ktOPUfvDg

三月份報名參加了林興里銀髮健康操,整整兩個小時課程,徐珩老師非常認真,對長輩們也很有耐性。一邊運動,一邊解析動作的細節與助益,看著長輩們都能配和音樂,跟上節拍,每個人的協調性都很棒。老師不斷地提醒我們不同的肢體動作對身體的每個部位都有著不同的訓練效果,能夠充滿活力,維持健康。

老師會先教大家拉筋的動作,拉筋是日常生活中隨時可以做的小小的動作之一,有空動一動,拉拉筋,動作的時候配合呼吸,對身體所有的部位都會有很大的助益。

  


  


  


  

 

上肢快速運動 - 針對上半身的肌力運動,幫助大家預防肌肉萎縮。

上肢暖身操 - 針對上半身的伸展運動,幫助大家活絡筋骨。



軀幹核心運動 - 針對軀幹與腹部的肌力訓練,幫助大家加強軀幹的穩定性,1分20秒的迷你深蹲,可以訓練股四頭肌⋯

 





  

 

 

  

  

  

 


  

  

   


 

  

第一次參加活力運動操時,我幾乎跟不上動作,但是眼看著長輩們每個人既快樂又充滿活力,做運動時尤其認真賣力,深自檢討自己怎麼如此脆弱不堪。一兩個月下來明顯感覺自己有很大的進步,內心非常感謝徐珩老師的耐心指導,在教授活力操中間,還時常穿插健康的小故事,來期勉激勵同學,真是煞費苦心。

我特意徵求老師的許可,將「銀髮族活力操」放入部落格,希望能夠幫助更多需要的人,在家也能隨時動一動,保持肌力健康。

*當初學生為我設置這個部落格,就是希望在繪畫、旅遊方面讓許多人藉此有些獲益,並勉勵大家即使我過了60歲,英文並不好,也能自助走遍天下。

而徐老師的健身操更能讓長輩們在家也能做運動強身。我有家族心臟病史,準備開刀前意外參加了社區林興里的課程,對體力的培養幫助很大,感恩徐珩老師造福了大眾。

 

  

這是本週老師教的新動作, 應該對拉腿筋、腳筋有幫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萍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