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路銅板美食 - 安徽妹子烙餅店

位於在師大路上一之軒旁巷弄內的烙餅店 - 安徽妹子乾烙餅店,客人始終絡繹不絕,每到用餐時刻會擠滿人潮,外送員也排隊等著拿餐點。店內販售多款美味麵點,由於講究無油乾烙、健康養生,目前已成為師大路上排隊的名店。

   

  

  

店面不大,明亮整潔,有簡單的座位區,提供客人現場食用,當天來買餅的時候,還有兩個外國人也吃的津津有味。

進來的客人和我一樣,都會詢問牆面上貼著的「毛豆燒雞蓋飯」,老闆解說因為販賣烙餅太過忙碌,毛豆燒雞蓋飯目前已暫停了販售了。

  

來到店裡,老闆娘正在現擀餅皮,包蘿蔔絲餅,蘿蔔絲餅的食材非常單純,看起來很清爽。老闆娘說冬天的蘿蔔最細嫩,夏天如果買不到好蘿蔔,就會暫停販售。她人很親切,也歡迎拍照,還教我從哪個角度拍攝會比較清楚。聊天中知道,她來台灣12年了,因為太想念家鄉的味道,而開店販賣。她很注重健康養生,就以無油乾烙的方式,推出後廣受好評。

  

  

 

夫妻倆一個擀皮,一個包餡,兩人合作無間。

  

韭菜盒子餡料:豆乾、冬粉、韭菜(我沒有吃出來蝦皮),招牌韭菜盒子,餅皮的厚度和餡料的份量堪稱黃金比例。黑豬肉餡餅:洋蔥、黑豬肉(台灣溫體黑毛豬)。

所有的食材講究新鮮,都是在攪拌之前才現切。我拍下老闆製作韭菜盒子的過程,擀開麵皮後,舀上了一大勺韭菜冬粉餡料,對折之後,再拿出一個大碗公,壓出一個個的半月形。老闆娘再將現包好的韭菜盒子,放到鐵板鍋上,完全無油慢慢烙至金黃,再蓋上蓋子略微烹煮。

 

      

  

   

韭菜盒子,是店裡的人氣招牌,個頭巨大,內餡非常飽滿。

   

 

不論多麼忙碌,老闆娘非常堅持,一定要手工現擀、現包、現烙。我點了韭菜捲餅,一旁觀摩她的做法,先將韭菜盒子的餡料與一顆雞蛋攪拌調和,壓平鋪在鍋板上略煎,再蓋上一塊餅皮,兩面慢慢翻著煎,感覺火候控制的不錯,麵皮金黃完全沒有焦黑(老闆娘特別告訴我,捲餅的餅皮和餡餅的餅皮是不一樣的發麵,所以吃起來口感也不同)。老闆娘製作捲餅時,會特別詢問是否需要加入辣醬 - 特製的安徽家鄉味辣椒醬,店裡也有販售罐裝辣椒醬,一罐$300,當天去的時候已經完售。

   

 

老闆娘正在乾烙韭菜捲餅,烙到表皮酥脆略帶金黃,光看就覺得好吃了!

我買了韭菜盒子、黑豬肉餡餅及韭菜捲餅。韭菜盒子皮薄餡多,乾烙的餅皮,咬在口裡,有一種麵粉香,清甜的韭菜和冬粉絲、豆乾帶來了的豐富層次感。我吃一個搭配店裡的薏仁漿,就十分飽足了。因為是乾烙,沒有多餘的油脂,感覺很養生。

黑豬肉餡餅,粉嫩的溫體黑豬肉,餡料飽滿,餅皮Q軟有嚼勁,趁熱一口咬下,嘴裡散發一股清甜的洋蔥肉汁,非常好吃。

   

 

灶台上以蓋子乾烙的方式加熱煎至熟透,金黃色的烙餅香氣誘人。店內瞬間坐滿客人,外國人等好久才吃到。

  

進入店內先在櫃檯點餐(可以看到櫃檯上滿滿的訂單)除了現金支付也支援街口支付和LINE PAY。在我等待的時間中,許多組Foodpenta 及Uber 來取餐。

由於老闆和老闆娘為維護品質,堅持現點現做,所以價格算是非常經濟實惠,建議想吃的朋友,務必事先電話預訂,以免排隊久等。我曾經中午11點鐘訂購,他們告訴我排單已到12:30 ,當天只好放棄了。

 

品嚐過香酥的手工烙餅之後,我就成了忠實主顧,經常會來報到。牆上貼著溫馨提醒,教客人麵點的加熱方式(我試過買回去的黑豬肉餡餅,以乾鍋小火慢煎,滋味不變,下面是我回鍋烙餅的方式,左邊的餅加了「安徽妹子特製辣椒醬」,看起來就非常美味)。

  

安徽妹子烙餅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49巷5號;電話:0928-825-890 ;營業時間:09:00 – 19:00 (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尹萍老師 的頭像
    尹萍老師

    尹萍老師說說~畫

    尹萍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